燃烧生命也要傻白甜!

© 樱染野 | Powered by LOFTER

【SA】作业还是要写的,因为樱井翔会……

R不R的……你猜?

有点关联性,算是前文→【SA】学习还是要的,因为你没有樱井翔给你传答案啊



---




因为期末考试全部平安飞过,所以在暑假里相叶雅纪就有点十分放飞自我。


每次樱井翔从学校回家看不见人,打电话过去无外乎得到三句话。


“翔酱?我在nino家打游戏!啊啊啊啊看招!咣——砰——啪——啊——”

“翔酱?我在和風pon泡澡!你听,哗啦啦——悉溜溜——咕嘟嘟——”

“翔酱?我在和kimi酱烤肉!滋啦啦——噼里啪啦——咕咕——滋啦——”



今天,樱井家的雅纪君拟声词汇量也是一如既往地丰富呢。


樱井翔欣慰地笑了笑,提醒过相叶几次别忘记做暑假作业,每次都得到嗯嗯啊啊的回应,显然急于拥抱自由享受暑假的人并没有听进去。樱井翔也就不再说了,暗暗记在心里,等着秋后算账。



这天樱井翔在学校帮教授整理完开学要用的教学资料回到家,不出意外相叶雅纪又不在,拿出日历翻了翻发现立秋已经过了,状似遥遥无期的暑假也终于走到了头——距离开学还有24小时,算上今晚。


电话被施施然拿起,语调温柔地能掐出水来。


“雅纪,明天下午就要回学校报到了,你作业写完了吗?”


“歪,翔酱?什么作业……唔唔!”


五分钟之内,被打包成粽子样儿的相叶雅纪就被稳稳放在他们家客厅的地板上蠕动了。


门外一溜站了高矮不一三个人,低着头抖啊抖。


樱井翔走过去把地上蠕动的粽子抱起来,冲着门外笑眯眯,“nino、風pon、kimi酱,还有什么事情吗?”


谁都不会忘记被樱井大魔王的笑容支配的日子!


“没没没!”


他们大手牵小手,选择以光速消失在樱井翔的视线范围内,还特别有礼貌地帮樱井翔把门关好。


连相叶雅纪都充分发挥了野兽般敏锐的直觉,缩在樱井翔怀里装死,一动不敢动了。


樱井翔把他从层层包裹里拆出来,边拆边打趣,“你朋友们挺不错,很有眼力见,很会审时度势,前途,大大滴。”


相叶雅纪听着就头皮发麻,樱井家祖上往上数三辈都是读书人,最看不得其他人不严谨对待学术,当然作业也是学术的一种。他陪着笑,眼珠子滴溜溜转,“没有没有,一般一般。”手脚刚一得到解放就立刻原地翻滚三周半爬到电脑前面摇头晃脑。


“勉強が好き、勉強がいい……僕の心に残っているのは勉強…”


脑袋晃了两圈,他扶住头晕乎乎地停下来,“诶,翔酱,我作业是什么来着?”


“……”


樱井翔被他给气到内伤,“专业课大纲,要详细的,算了,”好看的眼睛一眯,从口袋里掏出金丝框眼镜戴上,“你先去倒两杯咖啡,我帮你好好弄、弄。”


最后俩字从舌根里挤出来,没得让樱井翔搞得让人浮想联翩。相叶雅纪摸摸自己有点热的脸,觉得自己想多了,作业没写完呢,樱井翔绝对不会和他做什么嗯嗯啊啊的事情,这是对作业最起码的尊重。


“我要喝牛奶,不要咖啡!”相叶举起一只手抗议。


“牛奶助眠,究竟是你写作业还是我写作业?”樱井翔看见他傻乎乎的小模样就爱得不行,抬手就把那一头顺毛揉得碎乱,“快去。”


相叶雅纪得令,噘着嘴巴去泡咖啡,悄悄给自己那杯加了好多牛奶。端着托盘出去,看到樱井翔正坐着翻他的专业课书,于是把不加奶不加糖的那杯放在他手边。


“你起来啊,你占着位置我怎么写作业?”


“我怎么闻着一股奶味儿,你偷喝了?”


“没、没有!”


“那我要好好检查一下。”


樱井翔手一拉,相叶雅纪就坐在他大腿上了。


“喂!你…唔!”



 
评论(9)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