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生命也要傻白甜!

© 樱染野 | Powered by LOFTER

【SA】惊蛰(楔子)


算是个养成


---


 

樱井翔二十岁的时候就带着相叶雅纪单独生活了。


那年相叶雅纪才八岁,小小的一个奶油团子,可爱得整条街的雌性生物都飘着粉红泡泡当做移动背景,就连路口欺街霸市的那两条巨型流浪狗见了他,都乖得像家里养的茶杯泰迪,摇着尾巴蹭着裤腿求亲亲抱抱举高高。


樱井翔当然不会让白嫩嫩的小团子亲亲抱抱举高高两条脏兮兮的流浪狗,所以他总是当着两条流浪狗的面把相叶雅纪亲亲抱抱举高高,从那以后狗狗见了他从街头撵到巷尾,下嘴一次比一次狠。


但樱井翔……无怨无悔。


不仅无怨无悔还十分骄傲——毕竟保护小团子不被恶犬欺凌这件事不是人人都有资格做的,他樱井翔算是得天独厚头一份了。


恶犬:无辜×2


带着这份骄傲,樱井翔照顾相叶雅纪不可谓不尽心。冬穿袄夏玩水,春添衣秋进补,不像养孩子,倒像养了个水灵灵的小少爷。


樱井翔这边劳心劳力,顿顿下三碗饭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那边相叶雅纪红扑扑着一张小脸奶声奶气地喊他“Sakura nini”,他就觉得这辈子就是当老妈子累死累活也值了,瘦点没什么不好。




 

“nini……”


“nini!”


“嗯嗯?”

樱井翔从一篇论文里抬起头,看到一颗小团子双手扒着门框,刚刚洗完澡小脸蛋白里透红,嫩得仿佛掐一把都能出水一样。他心里欢喜,深觉自己家小孩就是比别人家的好看,腿先于脑子一步走过去,在小团子面前蹲下,刚好看到半个小肩膀露在外面,泛着粉红。

“怎么了?洗完澡怎么不换上睡衣?”


“nini……小、小裤裤没有拿……”


“哈哈,”因为相叶雅纪害羞不敢看他的样子实在是太过可爱,忍不住伸手在小孩头上揉了一把,干爽顺滑,已经懂事地自己吹好了头发,“下次不要忘记了,不然以后都不给你买小兔子图案的!”


“嗯嗯!”相叶雅纪接过内裤飞快躲到门后换好,再拿起睡衣穿上。因为樱井翔嫌弃分体睡衣还要扣扣子太麻烦,给他买的都是套头的那种,方便穿脱,只是被相叶雅纪抗议了很多次。


“nini!雅纪是男子汉!要兔子不要裙子!要黑色不要粉色!”


小孩子的意识还停留小女孩才穿粉色睡裙的阶段,每次樱井翔都说好好好,下次买男子汉的睡衣,然而每次还是我行我素,相叶雅纪扁着嘴委屈,泪汪汪。


“好啦好啦,这次真不骗你,等你再长高一点儿。”樱井翔抱起小孩哄,上下掂了掂,“最近是不是重了?”


“都说了雅纪是男子汉了!”


“好的男子汉,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将家里的小男子汉放在床上用被子裹好,自己和衣躺在外面,“小兔子和小仓鼠的故事?”


“要粉色小兔子和绿色小兔子!”


“……从前,有两只小兔子一起住在森林里,就像雅纪和nini一样……”


小孩毛绒绒的小脑袋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拱,拱着拱着寻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放心把重量全压上去,眼睛一闭彻底睡着了。


樱井翔腾出一只手慢慢拍着他的背,哄他睡得更沉才敢把自己一点点撤出来,小孩动了动,砸吧砸吧嘴,睡得可香。


看着这么天真可爱的一张脸,樱井翔内心深处的父爱兼母爱忍不住泛滥成灾,越看越觉得自己家小孩就是好看就是乖,捏了一下翘起的小鼻子,“呜哇——”他捂着脸哀嚎一声快速蹿出卧室,生怕吵到小孩睡觉。


我们家的雅纪宝宝,怎么能这么可爱!




樱井翔兀自陶醉了半夜,第二天顶着两颗黑眼圈起来给相叶雅纪做早餐,用温牛奶冲开粉剂,昨晚买的三明治在微波炉里加热,还没等到“叮——”的提示音,相叶雅纪就抱着他的黑兔子玩偶站在门边揉眼睛。


“要、要吃煎蛋……”黏黏糊糊吐出几个字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卧室到沙发的距离走得歪歪扭扭,樱井翔怕他摔了,赶紧抱稳了放在餐桌凳子上。


“先刷牙?”樱井翔把冲好的钙奶端到餐桌上,试了试温度,“还有点烫。”


“要先吃煎蛋。”


相叶雅纪把黑兔子玩偶放在自己膝盖上,双手扯着兔耳朵玩。


“好吧。”


三明治端上桌,相叶雅纪睁着兔眼睛问,“nini,说好了吃煎蛋的。”


樱井翔把盘子推过去,耐心地把外面的面包和菜叶都掀开,露出里面的火腿和二分之一煎蛋,“你看,在这里。”


“可是我想吃那样的煎蛋,在盘子里,会对我笑。”


樱井翔想了一下会笑的煎蛋,估摸着是摆盘的原因,“等nini学会好不好?nini不太会做饭,等学会了一定马上做给雅纪吃。”


“不要!”小孩用脚踢着椅子,兔耳朵被越捏越紧,“不要不要!就要那个!”小孩眼睛红红的,像受了无尽的委屈,努力让声音蛮横起来,哭腔却越来越浓。


“不准踢椅子!”樱井翔凶他,眼看着小孩嘴一扁,眼泪就像不要钱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却咬着嘴唇不出声,是真委屈了。


其实他不太会哄小孩,更何况这是他们一起生活以来小孩第一次这样无理取闹,手足无措又心烦意乱,脸一黑,“你吃不吃?”


“不吃!不要这个!不要不要不要!”


樱井翔把他抱起来,反锁到浴室里,“你慢慢哭,哭好了再出来。”


他自己坐回去,也是气得吃不下东西。


时刻听着浴室里的动静,一开始还有呜呜的声音,后来静了片刻想起水声,他盯着表,已经过了五分钟,心里惴得发慌,正要去打开门,小孩却在里面敲门了,“我好了,要出去。”


声音又闷又哑。


小孩一个人竟然已经洗漱好,只是哭过鼻头和眼睛还红着,显得可怜兮兮,樱井翔过去抱他被躲过,“我要去上学了。”


真是让人又气又心疼。


一遍遍嘱咐了一放学就立刻坐校车回家,不可以在外面逗留,把相叶交给他的班主任,还说了小孩今天情绪不对,早饭也没吃,让老师多留意。


他下午有点事情,不能接他回家了。


相叶雅纪站在老师身后,听到他的话眼神明显就暗了,闷闷不乐地牵着老师的衣角,连老师让他和樱井翔说再见都没抬头。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早晨的时候做得不对,不该随便发脾气还踢椅子,可是、可是……他是真的想吃煎蛋了呀。


Nini也不问问原因……所以还是nini的错,nini如果不道歉的话他就永远不再听他讲小兔子的故事了!


虽然这样想着,可到了放学时间,他还是乖乖地回了家,听樱井翔的话一点都没有在外面贪玩。


踮着脚自己用挂在脖子里的钥匙开了门,家里就他一个人,还是很害怕的,抱着黑兔子玩偶缩成一小团等樱井翔回来。


所幸樱井翔错过了接他放学却没有回家很晚,听到玄关处有动静小相叶就扑了出去。


“nini!”


樱井翔手忙脚乱的接住小导弹一样一头撞过来的人,往后退了两步才稳住。


“雅纪。”


相叶在他怀里抬起头,正欣喜的表情顿了顿,不太开心地看向他身后。


“藤田,你先进来吧。”


叫藤田的女孩子说了声“打扰了”,摸摸相叶的头,看向樱井,“是你弟弟吗?好可爱。”


“嗯,是……”


樱井翔点着头正要介绍,相叶却捂住他的嘴,笑得眼白都看不见。


“papa,我饿了!”





---

tbc.


 
评论(21)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