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生命也要傻白甜!

© 樱染野 | Powered by LOFTER

【SA】合法同居19

19、


相叶胜久白磨了这么许久的祖传菜刀,灰溜溜被赶到厨房做香菜宴,思来想去做什么香菜要用到这把吹毛可断的菜刀,他桂花楼还真没有香菜宴这道菜。



传说中神秘的祖传菜刀其实是路口百元店随手买的,此刻被随意扔在一边,相叶胜久择了择手上新鲜的滴水的香菜,突然灵光一现,要什么香菜宴,直接上香菜锅多好!于是加了高汤,成捆成捆的新鲜香菜不要钱似的往里放,等高汤滚了,端着锅就出去了。



在厨房门口刚好碰到笑嘻嘻的相叶裕介,小儿子冲他眨了眨眼睛,父子俩心领神会。



樱井翔正在给相叶妈妈签名,已经签了一摞了整整齐齐码在旁边,闻着厨房飘来的香菜味儿脸色也是绿得苍翠。



他看着香菜锅一步步向自己走来,旁边准丈母娘的表情和蔼可亲,只能把双手捧成一颗小心心在胸前,对着相叶雅纪卖可怜,眼里含了一包泪,要滚不滚的,“哇哦,我最喜欢吃香菜了……”



“呵呵,喜欢就多吃点。”



相叶雅纪皮笑肉不笑,拿了大海碗盛了一小勺汤,其余全是堆得像青山一样的香菜,“吃吧。”



相叶雅纪装得淡定,其实小心脏还是砰砰跳。饭了樱井翔这么多年,知道他对每种食物都抱着最感恩的心去热爱——除了香菜,每次提起都是一脸嫌弃+眼神已死。现在拿香菜试他也是抱着很大风险的,万一他尥蹶子不干了掀桌走人,相叶雅纪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所以这时候看似相叶雅纪占据了主动权,可是选择权还是在樱井翔手上。谁先爱上谁完蛋,而相叶雅纪一早就扎进去好些年。以前也许还是单纯的脑补啊憧憬什么的,可在同居了三个月之后,憧憬崇拜就变成了完全的爱恋,樱井翔就是有这个本事。平时电视里萌啊可爱啊帅啊,私下生活里更是勾人的不要不要,有点撒娇有点不器用但又出奇的可靠,让人不知不觉地想要依赖他,留在他身边。



相叶雅纪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樱井翔勾引了。



樱井翔正含着泪,颤巍巍的举着筷子准备把香菜往嘴里塞,胳膊抖得像筛糠,不就是香菜吗?一顿香菜换一个男朋友,这买卖怎么想怎么值!



吃!必须吃!



相叶美千代笑眯眯点头,很满意。



“要不……别吃了吧?”相叶雅纪很不好意思地开口,“强人所难也不好。”



樱井翔立刻投去感恩的目光,还是雅纪宝宝知道心疼我QAQ



“这怎么能叫强人所难?”相叶胜久皱眉,“樱井君亲口说最喜欢吃香菜的。”



“……”



樱井翔:我为什么要挖坑给自己跳?????



“吃不下就别勉强。”相叶雅纪担心的看着他,还是很不忍。



樱井翔拿出壮士断腕般的悲壮,用“吃香菜就有男朋友啦吃香菜就有男朋友啦”一遍遍给自己洗脑,先拿小勺子稍稍抿了一口汤,强忍住那种苦涩难闻的口感,在心里可着劲儿的略略略,面上却保持风轻云淡宠辱不惊,除了有点……僵硬……



相叶雅纪看到他眉头青筋隐隐跳了两下,紧张得不行,“算了算了,别吃了!”作势就要去抢餐具。



相叶爸爸再次把他拦下,“他吃口香菜你就心疼他,你怎么不心疼心疼我养了二十几年的儿子被他拐了?”



“爸……”



“你以为谈恋爱是你们俩的事儿,但是你想过吗,你从东京哭着跑回来,我和你妈,和你弟弟心里是什么感受?不吃也行,厨房里有磨好的刀,他跟我干一架,干赢了我就让你跟他走,不然我真的要问问他,他凭什么要把我好好的孩子弄哭了?”



相叶胜久一番话发自肺腑,相叶雅纪忍不住就红了眼眶,嘴唇颤了颤,怎么都说不话来了,父母恩比天大,真的松开手不再拦樱井翔。一方面是被自己爸爸感动到了,一方面是害怕自己爸爸真的拎着樱井翔去厨房拼菜刀。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樱井翔是真的不得不吃,可怜也不装了,虽然是真可怜,拿出自己这辈子全部的勇气大义凛然,手都不带抖的给自己夹了慢慢一筷子香菜往嘴里塞,随便嚼吧;两下就和着眼泪咽下去——是真流泪,香菜熏的。



“好小子!有前途!以后跟我学做菜吧!”相叶胜久大力拍拍樱井翔的背,他猛咳了两声,嘴里全是那股子香菜味儿,咕咚咕咚猛灌水。



“叔叔……”



眼里含着热泪,樱井翔一抹眼睛,一声“叔叔”叫得比“爸爸”都情感真挚。



“菜好了!香菜包牛肉!”



相叶裕介端着自己的拿手好菜从厨房出来,红绿的一道菜煞是好看,往樱井翔面前一搁,“樱井哥尝尝,我的得意之作,我哥最喜欢吃了!”



“裕介,别胡闹!”



相叶雅纪先给樱井翔添了一杯水又对着弟弟板起脸呵斥,惹得相叶裕介撇撇嘴。



“看了好大一会儿手里的签名,相叶美千代这才闲闲地抬起头,颇不好意思,“说好的请翔君吃香菜宴,今天没来得及准备只有两道菜,还请翔君不要介意。”



“……不、不,怎么会……我吃……”



岳母大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樱井翔不得不挑了一块看起来最小的,塞嘴里一口闷,然后就狂灌水,简直就是喝下去的,什么味儿都没尝出来。



“翔桑,还好吧?!没事吧?!”相叶雅纪真的挺感动他能做到这一步,急忙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让樱井翔心甘情愿吃香菜,那绝对是真爱!



相叶一家四口集体得出了这样一个非常正确的结论。



---



“走吧,儿子大了留不住。”相叶美千代站在门口挥挥小手帕,“常回家看看。”



一旁的相叶裕介早就待不住,眼看着俩人就要走到帕杰罗旁边,声嘶力竭喊了声“妈!”



得了妈妈的默许,相叶裕介很是激动地追出门去,“哥夫!下次咱们去游乐园玩啊!我请你玩跳楼机!你玩,我在下面看着!”



樱井翔脚下一个踉跄,还好相叶雅纪及时扶住他。



“……好、好……裕介真棒……”



---


厚着脸皮来更文

 

如果我日更,你们还爱我吗?

嗯……更是谁?


 
评论(12)
热度(180)
 
回到顶部